切尔托瓦托

👁️

【洁刺】某天

部分来源于水形物语

私设有√

petunia从床上醒来。清晨发白的阳光透过冰蓝色的窗帘变成满室充盈的湖水,她打开洗手台上的柜子清点着里面按颜色深浅排列的浴盐。手指抽出细碎的紫色花包,略带氯气色泽的热水泛起层层叠叠的细密泡沫。petunia把自己沉进百结蜷眷的香气里,水没过她的脖颈,泡沫盖至她的下巴。

她很喜欢被水包裹的感觉,所有附着在身体表面的陈乏无味的絮屑和尘埃都会溶解消逝,余下的她真真正正属于她自己,只有petunia和一颗怦然跳动的心。

桌上煮蛋器的齿轮走到尽头,发出旮旯旮旯的响声。petunia装作听不见煮蛋器急促的喷气声,泡在水里看着蓝色的天花板发呆。明明蓝色的补色是黄色,petunia却在移开视线的那一瞬看见了有星星点点白色颗粒的柔顺红色乱麻。她躺在浴缸里注视那假象中的红色,就像每一节无趣的课上她做的那样。petunia数着白色发卡的个数,从一数到三十七又从三十七数到一,往复如此。她想了很多事情,夜间飞翔的候鸟,逝去的春日,摔在地上的笔,燃烧的纸张和昏暗的光线。种种因素促使下她做了一个决定,关于早已确认的事。

水渍顺着纤细笔直的小腿滴落又被浴巾柔软的绒毛擦拭干净。petunia穿上烫平的校服,拢起黛蓝色的长发,用发夹别起过长的刘海。她把鸡蛋塞进牛皮纸袋扎好,又在一阵缄默的注视以后把纸袋拆开,从本子的夹缝里抽出一封没有封口的信放了进去。信里提到了大朵的山茶和白羊,却在芍药和双子的季节终于决定被送出。petunia不想去修改里面的字句,主题一致便无谓词藻。倒不如说这种微妙的差异更能演绎她的心境。

petunia在学校门口碰到了急匆匆往里跑的flaky。衬衣没有扎进格子短裙,蓬松的红发在无数发卡的努力下仍显得自由散漫,不规则的雀斑下些许红晕,早间的精灵。flaky看见了petunia,她停下脚步,“嘿,petunia,”flaky高兴地挥着手。

petunia笑了一下示意她听见了。她在思考如何把装了早餐的纸袋递给flaky,她不能直接把它给她,这显得太过热络亲密,她得自然,毫无嫌疑地把它给她,好让万一被拒绝后自己能解释这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。petunia无法容忍尴尬和疏离。

“你怎么站在这?”flaky走过来拍了拍petunia,“快迟到了。”

“呃,我有点东西想给你。”petunia几乎要窒息而亡,脑子里构思了无数种发言方式结果说出口的竟然是最笨拙的那个。她垂下头,让头发遮住紧抿的嘴唇和flaky几乎点着她的眼神。

“诶!”petunia隔着头发能看见flaky红瞳里的流动的波光,“是什么?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”

“嗯,我的意思是我早餐带多了,你要的话我可以分你点。”她攥紧手,抬头看着flaky和她背后一望无际的晴空。

“谢谢你petunia!我刚好没吃早饭呢。”当然啦,你每天上午抱怨好饿我都听见了。

petunia拆开扎好的纸袋,犹豫了一下把那个煮好的鸡蛋拿出来放进了flaky的手里。“鸡蛋不介意吧?”

flaky笑得很灿烂,“不会不会,我特别喜欢鸡蛋。”这也是当然啦,我知道你的便当里面每天都有。

flaky着手就开始剥那个蛋,很神奇,往常在petunia手里都会碎成一块一块的蛋壳完美的分成了两半,白色的椭圆脱落在她的手中像是孵化。petunia看着那个蛋,像看着某种传说中的异域生物。

钟楼传来气体震荡的波动,两只隐秘在枝叶间的鸟儿腾飞而起。flaky惊叫一声,飞快地把鸡蛋塞进嘴里。“唔,酷一店,迟盗叻!”她拉起petunia的手就向前跑,没有顾虑没有迟疑。

petunia愣了一下,下意识地想要挣开,手指接触的纹理和温度陌生而滚烫,血液跌宕起伏。前所未有,令她不适。有什么在提醒她:这只手没有洗净!是的,上面还残留着孵化使灵的魔力。这是污渍污渍!是的,这种魔力也是一种污渍,它属于不洁。快甩开!是的,确实应该这样做。

但她还是没有甩开flaky的手。她紧紧拉住了她向前跑。

就像她没有送出那封信是不愿它被当成玩笑。
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